宜蘭民宿網最新消息
標題:◤ 走出捷運站就能賞櫻!中正紀念堂三種櫻花盛開的季節◢

中正紀念堂櫻花正美!每年二月底至三月中恰是中正紀念堂櫻花盛放之際,接續農曆年前梅花的嬌姿,園內修善寺寒櫻、重瓣櫻花、大漁櫻盛開之情況也是令人讚嘆的。中正紀念堂櫻花分布大致與梅花相近,坐落在大忠門和大孝門之間的庭園較為密集。

捷運站出口即有一棵盛開得燦爛的重瓣櫻花。雖然未有多棵櫻花的壯觀,但搭配中正紀念堂的建築讓畫面顯得相當有特色。

重瓣櫻花又被稱為牡丹櫻、八重寒緋櫻、重辦寒緋櫻等,像東湖內溝溪櫻花步道第二區就以八重櫻稱呼。重瓣櫻花是山櫻花的改良種,因此有特色的吊鐘型態與濃豔的粉紅,中正紀念堂的櫻花步道是種植重瓣櫻花的。

大漁櫻是大島櫻的實生變種,花色有如鯛魚而得名,這種珍珠粉紅色高掛,彷彿被粉紅泡泡包圍般。

修善寺寒櫻原樹種在日本伊豆修善寺內,所以得名。

中正紀念堂還有許多櫻花,人潮也未像陽明山或武陵農場那樣的洶湧,拿顆稍長焦距的鏡頭,就能在與人群保持距離的情況下處盡情捕捉櫻花的倩影。中正紀念堂只須搭捷運出站就能抵達,常有活動,是一個非常適合散步的地方呢!

//

本文由原作者撰風改寫自【中正紀念堂櫻花】修善寺寒櫻 重瓣櫻花 大漁櫻二月底粉紅盛開|中正紀念堂站 台北賞櫻 捷運賞櫻 . 撰風 – 翻閱,城市的溫度. 2020-3-2

//

我是撰風,目前是一名剛畢業的新鮮人,擔任研發工程師,十分熱愛文學創作與隨手攝影,希望自己的文字風格能帶點隨興漫談的感覺,自取「漫撰如風」,從此「撰風」二字成為筆名,有一自架站平台〈撰風 – 翻閱,城市的溫度〉。

資料來源:https://travel.yahoo.com.tw/%E8%B5%B0%E5%87%BA%E6%8D%B7%E9%81%8B%E7%AB%99%E5%B0%B1%E8%83%BD%E8%B3%9E%E6%AB%BB-%E4%B8%AD%E6%AD%A3%E7%B4%80%E5%BF%B5%E5%A0%82%E4%B8%89%E7%A8%AE%E6%AB%BB%E8%8A%B1%E7%9B%9B%E9%96%8B%E7%9A%84%E5%AD%A3%E7%AF%80-015702547.html

發布日期:2020-03-06 11:06:48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