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網最新消息
標題:◤ 夏日消暑勝地「宜蘭東澳」一日遊:獨木舟到冰涼湧泉,還有美景烏岩角與粉鳥林◢

有聽過蘇澳、南澳,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東澳?東澳為蘇花公路南下的第一個休息點,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不易抵達,因此不像宜蘭羅東、冬山這些觀光勝地,總吸引許多人前來,不過很多夏天熱門景點其實都在東澳這一帶,更是近年熱門的獨木舟划行熱點,想消暑、清涼一下,那麼絕不能錯過宜蘭東澳!

宜蘭東澳一日遊:東澳灣、烏岩角秘境、粉鳥林、東岳湧泉

開車經過蘇花公路海岸線,壯闊的海景第一排絕對讓人忍不住停下車駐足停留,即使不開車也不打緊,搭乘客運到羅東火車站,再轉乘火車抵達東澳火車站會是最快的方式,東澳火車站不大,但一跨出火車車廂,迎接你的不是擁擠的人潮,而是美麗的海景,心中忍不住冒出「啊!還真是來對地方了。」

一跨出車廂,直接被這海景吸引,讓人怎麼不愛這裡。

停靠東澳車站的火車班次不多,若要轉乘,建議多預留時間較為充裕。

在東澳火車站附近並無可以出租機車或腳踏車的地方,經與東岳村服務處確認這裡除了火車之外無其他大眾運輸工具,來此地的旅客大多都是開車或走路,若想租車的旅客,建議在羅東、蘇澳等地租車前往,不過時刻旅行剛好參與獨木舟行程,廠商順路帶我們到附近兜兜風,收集東澳必去的熱門景點。

翠綠與湛藍交織的夢幻海灣:東澳灣

來到東澳,怎麼可以不去看海,而東澳灣不像其他沙灘海域,這裡沒有過多的遊客,從蘇花公路上就可以看見那被山脈包圍的海灣,山與海相連,海與天又連成線,是個非常好放鬆心情的好去處,散步又散心。

從蘇花公路望下的東澳灣,像是個人間仙境。

適合一家大小來這裡吹著海風、玩沙、踏浪。

人生必探訪的無人沙灘:烏岩角秘境

而東澳灣更是獨木舟活動的划行起點,距離烏岩角最近的地點,就從東澳灣出發,烏岩角是個陸路難以抵達的地方,而它更是中央山脈主脊的起點,更是一生必探訪的無人秘境,愛山或愛海的旅客一定要親臨現場看看,想知道烏岩角沙灘有什麼,獨木舟怎麼玩?請參考以下這篇,

 

日出時刻的東澳灣,巍峨山脈印著晨曦,一旁正有獨木舟教學。

 

划起獨木舟勇闖烏岩角,享受海上漂泊與刺激快感。

 

這就是烏岩角本尊,有許多登山勇者挑戰攀登。

 

烏岩角秘境沙灘上的神秘洞穴,必走一遭。

網美還在等什麼,這裡會是你的主場:粉鳥林漁港

在東澳灣最南端的海角正是那著名的、不再是秘境的粉鳥林,這裡過去常有鴿子棲息,因此以閩南語「粉鳥」來為此命名。因隱蔽的位置,過去鮮少人至此,而有秘境美名,不過現在已有許多旅客到訪,也不太像秘境了。

粉鳥林漁港雖然不大,但卻有許多新鮮魚貨,也常有許多人來此垂釣,2019 年初因連日大雨導致入口處崩塌,時刻旅行於 7 月底到訪,已經重新開放。

小提醒:粉鳥林沿岸多石礫,行走請注意安全,另外希望大家看美景之餘,也記得愛護環境,別給海洋造成負擔。

過去須攀過消波塊才能抵達粉鳥林拍照景點,如今已相當方便,山形礁石是粉鳥林的知名地標。

 

海上的山形礁石是許多網美來此地必拍的網美照。

免費入場的消暑勝地:東岳湧泉

來到東澳如果沒去過東岳湧泉,那麼就真的白來了,在即將停靠東澳站的區間車上就可以看見有許多人在一處水域開心戲水,不用懷疑那裡就是東岳湧泉,距離東澳火車站約 15 分鐘步程,設有停車場。

東岳湧泉是北迴鐵路雙軌工程動工中所挖到的水源,終年水溫約 14~16 度,水池深度約 50 公分,大人小孩都可以玩,不過兒童戲水還是有成人在旁陪同比較安全唷!像當天就有一家人在旁邊搭起帳篷,父母輪流陪小朋友玩水。我想,這裡絕對是宜蘭夏天第一的消暑勝地,沒來一定會後悔,重點是它免費入場!!!!

 

這位弟弟相當聰明,自備蛙鏡、泳圈、水槍,看表情就知道有多投入打水仗,快來這裡一起痛快玩水吧!

雙腳入水一剎那,冰涼快感直衝腦門,忍不住發出「嘶——」一聲,熟悉這樣的溫度後,慢慢讓身體浸入水中,臉部表情開始扭曲......這時如果你有個壞隊友,就會加快適應速度哦!適應之後,直接游起泳來和小朋友打起水仗,而且不用冰塊,這裡也可以直接冰桶挑戰,超級消暑、超級痛快!

如果玩水玩累了、肚子餓了,岸邊還有幾個攤販賣吃的,也可以在這裡買到水槍、泳圈等等,果然哪裡有人潮哪裡就有商機呀,入口處設有公共廁所,但不方便盥洗,因此下水前可以先考慮一下想不想全身濕,不過泡腳也是很享受。

小提醒:園內較少遮蔽物,記得防曬。

平日早上人比較少,可以玩得很盡興,火車鐵路高架橋就在旁邊。

水質相當清澈,但也相當的冰爽,面對水池的右手邊為湧泉上游。

夏天還不知道要去哪裡消暑?宜蘭東澳絕對會是好選擇,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三五好友在這裡規劃一日遊行程,從水上活動、秘境探險、拍網美照到痛快消暑,這裡都可以滿足需求,開車行經蘇花高,不妨在這裡多停留一會兒吧!

資料來源:https://tripmoment.com/Trip/19629

發布日期:2019-08-21 09:25:43
回上頁